Logo
Print this page

纳吉汇款文件遭打脸 旧资料来的!

(吉隆坡11日讯)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在面子书贴文出示文件,证明是沙地阿拉伯已故国王汇巨款给他和巫统,但《华尔街日报》记者今打脸纳吉,直批纳吉选择性披露他收了一马发展公司(1MDB)盗款的事实。

该报两名记者汤姆莱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,纳吉在面子书出示汇款的文件其实已非什么新鲜事。

莱特在推特上回应纳吉的贴文时指出,他们过去一直都有报导关于纳吉在2011年,接收来自沙地阿拉伯的献金。

存误导欺诈之嫌

“这与2013年1MDB的6亿8100万美元(约26亿令吉)并无关系。

“纳吉说他花了一些时间才得到沙地阿拉伯汇款的文件。事实上,我们数年前已经获得(这些文件),它们没什么新的重点,而且这也无法解释他为何得到一马公司的6亿8100万美元。”

纳吉昨天在面子书贴文及出示文件,证明沙地阿拉伯已故国王阿都拉曾于2011年捐出1亿美元(约4亿1500令吉)给他与巫统,以充作党的用途。

对于纳吉的举动,霍普认为,纳吉的贴文存在误导及欺诈之嫌,而纳吉出示的信件真伪,也令人怀疑。

这两名记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报导的链接,并提醒纳吉并未针对这篇报导中提及的款项给予回应。

根据一份提交给美国司法部(DOJ)的文件,调查显示,1MDB遭挪用的35亿美元(约140亿令吉)中的10亿美元(约41亿令吉),最终落入纳吉的银行户头。

早在2016年,霍普、莱特及数名记者的报导阐述了2011年至2015年期间,不同国家的银行、离岸公司和基金之间复杂的交易网络,而巨款最终去向是纳吉的银行户头。

Copyright.1997-2018 International Times Sdn Bhd. Kuching,Sarawak,Malaysia. Tel:(60-82)48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