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长:13万9720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无任何副作用
- 登载于 大马
(布城8日讯)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指出,截至今日,已有13万9720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,至今也没有发生任何严重副作用事故。
他说,卫生部一直在监督接种者的反应,结果显示没有令人担忧的情况发生。
“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感到舒适,虽然有产生副作用,但没有严重事故,只是轻微副作用,如手臂扎针处疼痛等。”
阿汉峇峇周一在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(JKJAV)会议后,与科学、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召开联合记者会时,这样指出。
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,若任由人民选择自己喜好的疫苗,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将无法在时限内完成。
他强调,只有高质量、安全和有效的冠病疫苗,才获准在我国使用,因此人民受促在安排好的时间内,接种政府分配予他们的冠病疫苗。
阿汉峇峇指出,国内数个州属的政府卫生设施,已开始推出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的面对面登记服务。
他说,政府是在一些基于某些原因,无法使用“MySejahtera”应用程式登记接种疫苗的地区,推出面对面登记服务,惟目前还不能公布涉及地区。
他说,当局已在上周五(5日)开始推出透过热线1800-888-828登记服务,工作时段是从周一至周六早上7时至晚上11时。
他说,截至周日(7日)下午3时,全国已有322万4641人透过“MySejahtera”登记接种疫苗。
较早前,媒体报导政府透过线上或手动方式,推出5种登记疫苗接种的方法,以便民众可接种冠病疫苗。